昨晚去看了堪稱年度大片的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這部片我原本不大想看的
因為感覺很血腥 也很暴力
但因為柯比想看 我就陪著看啦

的確
這部片的確充滿了血與殺戮
我看到一半 覺得好累 好揪心
幾乎快要想放棄觀賞
因為全片戰鬥場面佔了大約有90%
鮮血 頭顱 屍山 怒吼

但是除了這些
這部片中也充滿了
力量 勇氣 正義 智慧 與 完美的戰技 這些讓我感動的渾身發顫的因子

另外不能忽視的
是三百壯士精壯結實的肉體啊啊啊啊<---陷入瘋狂
..嗯...痾...囌...
很誘人吶....
六塊肌 腹肌 背肌...
噢....每一塊肌肉都這麼健碩
每一個線條都如此完美
這也是視覺饗宴其中之一吶XD
真的都是特地練過的耶
不然穿上小丁字褲跟披風 哪能看啊囧

昨天看了很多觀後感及評論
對這部片的評價幾乎都是正面的
有人認為這是力與美的極致
有人認為這是將史詩般壯闊的場面做了完美的演出

我呢
則認為
這不僅是一種力與美的展現 歷史的演出
也是一種將斯巴達戰士勇猛無畏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對斯巴達的男人而言
戰死沙場是他們畢生的最大榮耀
所以當在戰場上時
他們毫不畏懼 除了從小的訓練使他們沉著冷靜之外
更重要的是 他們不害怕死亡
反而希望自己能在盡情戰鬥之後 將鮮血灑在那片戰鬥的土地上

300壯士帶給我很大的震撼
在於心
他們誓死如歸 一出戰便不打算活著活家
為了自由 為了尊嚴 為個家園而奮戰
我一直印象非常非常深刻的是
當所有戰士都倒下 雷奧尼達身中數箭跪倒在地
但卻仰望著天空 想著他的妻子 他的王后
那雙眼裡蓄滿了淚水 卻也裝盛著從來沒有消失過的堅毅與勇氣
那樣的眼神讓我忍了很久終於哭了起來
無比悲壯 無比淒愴的眼神啊

僅管最後死在數以萬計的亂箭之下

卻依然令人敬佩

This is SPARTA!!!!!



另外我不得不提的是這部片中最搶眼的女性角色
雷奧尼達的王后 戈爾歌
對我而言她是完美的女性
兼具了 智慧 美麗與勇氣
記得影片一開始
波斯使節帶著各國國王的頭顱
對雷奧尼達進行威脅那段

王后跟在雷奧尼達身邊
並且出聲說話
波斯使節就怒意橫生的說
難道斯巴達的女人能隨便在男人身邊說話嗎?
(原詞我忘了 大約是這樣)
戈爾歌睜著美麗的眼睛
直視著波斯使節說:

因為只有斯巴達女人生得出真正的男人!

這句話跟王后的尊貴真是讓我太激賞了啊!!!
不禁在心下大喊:說得好!!!

這名王后深愛她的國王 所以為了請求議會派出援軍去支援300壯士
居然委身給謝隆那小人
對於這點我真的很為她不值
謝隆那賤人得到她的肉體還汙蔑她
但是最後很大快人心的是
王后終究就不是好惹的 她在議會上抽出侍衛的刀 狠狠刺進謝隆的肚子裡
並也在他耳邊說:這不會很快結束 你也不會很喜歡 我不是你的王后
因為謝隆在佔有戈爾歌肉體的當下對她說:這不會很快結束 妳也不會很喜歡 我不是妳的國王
戈爾歌此舉也讓我叫好

然後她將刀拔出來的那瞬間
劃破了謝隆的隨身麻袋
謝隆從那群噁心祭司那裡分得的贓款也全數落出
議會的貴族們終於發現 謝隆才是叛徒

這時 王后並沒有留在當場
而是摔了刀就離開
這也讓我感到非常欣賞 她很乾脆 是個俐落的女人
她真是這部片中最搶眼的女角
比那位可憐無辜的美麗先知少女還搶眼

這部片其實許多人物的演出都相當精湛
戰士隊長
艾斯提諾
戴索斯
以及最後被派回議會 傳唱300壯士英勇事蹟的迪里歐斯
甚至那自以為是神之子
以神王自稱的波斯大帝瑟西斯一世
每個角色都稱職的做了最完美的演出

300壯士沒有任何大卡司
確造就了一部大格局的電影
導演 編劇 電影工作人員都功不可沒

這是一部好片
強烈推薦大家去看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
真的
每次打這麼長的文章
我都很怕自己忘記複製就送出
花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