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島之於台灣人 其實並不是一個觀光熱點

許多台灣人對於廣島的印象大都也是  原爆地點  除此以外再也沒有了

連我也不例外  在這次旅程的規劃準備之前  對於廣島 我也是相當一知半解的

但是  這一趟六天的旅程過後 讓我深覺 廣島實在是個很棒的城市

一切都是剛剛好  人口剛剛好  繁榮剛剛好  交通便利也剛剛好

就是一個一切都處於滿平衡狀態的城市

讓人超想老後移住的!

這次的第一個觀光行程是一個坐擁瀨戶內海美景 依山傍海的迷人山城:尾道

尾道基本上在中國地區並不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也不若其他地區繁容

但是因為絕佳的景觀位置以及身為多部電視劇與動畫背景城市的關係

近年來慢慢在自助旅遊的遊客以及單車旅客間聲名鵲起

更因為2011年北川景子替SONY數位相機拍攝的廣到所在地是尾道的貓之細道而更廣為人知

今天我給尾道市這個美麗的小城市一整天的時間觀光

 

搭乘車程約23分鐘的新幹線來到福山站換車,再搭23分鐘車就能夠抵達尾道站了。

 

出們前看天氣預報  當天降雨機率60%  但是抵達尾道時天氣仍然大好  心情超棒

出了尾道站後因為考慮到走過去走回來整個很耗時間又很累

所以選擇買巴士+纜車套票   先搭巴士到長江口   然後直接上山去!

一下車就會看到這塊板子  往左轉後立刻就到纜車站囉!

天氣真的很好  但是人很少XDD

上山的纜車後來搭了大概十個人吧   都是日本人 老的少的都有

真的很喜歡十一月出去旅遊   非常非常涼爽 但是又有陽光的微微暖意

十分舒適的天氣

出了纜車站   會看到這個展望台

這就是千光寺展望台   來到這裡的遊人們 一定會先毫不猶豫的爬上去再說

因為在上頭看到的景色真的真的很美

由於天氣非常好的  在展望台上根本用不到望遠鏡

因為視線太好了啊啊啊啊啊˙~~~~~~~~~~~

不囉嗦  先上圖再說!

對於攝影我是屬於那種完全亂拍的門外漢

但是天氣太好加上景色太美  導致怎麼拍都很漂亮實在很神奇!

其實我原本預想的景色是更加一望無際 更加清新高遠的

但是這邊看過去的景色

卻是對岸綿延的海港與大橋  偶爾還看得見巨型吊臂

縱然瀨戶內海本身的美十分優越  但仍然不免被現代化過頭的設施削減兩分

然後其實一人旅還是有一點寂寞的XD

展望台上除了我以外 大家都是兩個三個兩個三個 總之就是都結伴同行就是了

只有我自己拿著自拍棒徑自拍得很歡   拍到後來我漸漸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XD

自覺拍夠了照片   想著剛才上樓梯途中看到了小賣店有賣冰淇淋

雖然天氣偏冷  感冒又還沒好   為了安慰一下我略微空虛的心靈   我便下樓買了支冰淇淋

默默的 坐在樓下的長椅上   邊吃冰 邊欣賞著枝葉掩映後的瀨戶內海

或ˋ是一邊跟在台灣的同事們分享照片 聊聊天

當下真有種 あ~~平和だね~~~的感覺  隨時都可以發起呆來XD

安靜的再坐了一會兒  我便起身往纜車站左側的小路下山

但是下山前還是被這個東西氣到的XDDDDDDDD

好啦它是無辜的   是我自己不干寂寞

話說 當我在跟這個大愛心合照時  旁邊有個阿姨經過

她一直看著我看著我  然後就笑了笑了笑了..................

並且說  まあ、いいんじゃないですか~

阿姨我要謝謝妳安慰我嗎還是要跟妳說請不要可憐我XDDDD

纜車站左側的小路可以一路下到千光寺以及貓之細道

這條路的正確名稱叫做  文學小路

 

文學小路真的很文學

沿路都有秀出得獎的俳句

連路都很文學    並且是純文學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非主流純文學XD

走到這邊的時候說實話我還徘徊了一會兒  總覺得前方沒有路呀不該從這兒過去

但是另一個方向又是雜草叢生   顯然不是路

直到後面趕上我的一對老夫妻中的阿姨   直接越過我 毫無懸念的貓著腰鑽過大石之間

我也才安心的跟著鑽過去XD

 

從山上的起點開始一路往下走的路其實沒有非常好走

建議大家一定要穿自己慣穿的鞋子   因為走到千光寺後還有好一大段下山路才會回到一般的馬路

走進千光寺之後  會先經過一段這樣的路  狹窄 但是令人嘆為觀止

千光寺是依山而建    所以會與如此巨大的岩壁共存

我在拍照的時候旁邊的日本阿姨們不斷的讚嘆著該地的景致

我自己是認為   現場的那種抬首仰望的驚嘆 遠比看照片來得強烈

千光寺這裡照片沒有拍很多囧 我有點後悔

一來是因為從山上走下來我實在有點累了 二來是忙著聽小賣店阿姨推銷祈願地藏還有點蠟燭許願XDDD

女生腦波比較弱嘛 尤其是對於心願達成這種事

在這邊  你可以花個100日元  買一個諸願成就的小蠟燭    點了火後安放到一旁的燭台上

然後回到殿前把心願許下!  期待願望實現

蠟燭有很多種 有身體健康 有財運 有家宅  但我貪心的選了這個  諸願成就XD

這是最全面的嘛大家說是不是呢?

在千光寺這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這個!!!! 石鎚山鎮修行!

這張照片中白色大片的指示牌左邊  可以看到以許多鐵環串接而成的鐵鍊

如果有人可以順著那個鐵鍊爬到眼前這塊岩石的最上方!!

那麼!!!!!!!!!!!...............................................................就會很有成就感XDDDDDDDDDDDDDD

我到的時候真的有一個男生在爬   並且他還爬上去了

她女朋友在下方等他 幫他拍照   我就問她  爬上去之後好像也不能許願對吧?

她說對啊 因為只有修行 XDDD

所以這邊完全就是一個自我挑戰的地方   實際上的高度比照片上看起來還高

真的很可怕   而且輔助物只有鐵環......當然我是爬不上去的囧

在那兒拍拍風景後我便離開   要去尋找今天的重點  [貓之細道]

尾道除了千光寺啦 山頂纜車  戀人勝地  以及瀨戶內海很有名以外

可愛的貓咪更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的原因

http://ihatov.in/cattrail/   這邊有關於尾道的網站

https://www.ononavi.jp/fan/  尾道市觀光協會

沿著指標走進貓之細道    沿途都是這樣有點陡有點窄的小路

頗有一番尋幽訪勝之感     

在貓之細道裡  除了找真貓!!! 還可以找這種假貓XDD

其實也不是假貓啦   就是貓福神的彩繪石頭

數量好像有百來顆  我沒有耐性  也就沒有真的一顆一顆去找

話說  可能是我到得太早  只近午  又加上是平日   所以遊客超級少  店家也都還沒開

所以週圍異常安靜......連貓可能都還沒上工

前方堆木柴的地方上面那兩隻簡直以假亂真!!!!!!!

我興奮的靠近後才發現原來是假的XDDD

尾道在徵貓咪導遊耶        但是....是要徵人還是徵貓呢?XD

走路的時候也不要忘記低頭看看唷    地上也是會發現一些小小的巧思

其實這個貓之細道給我的感覺  有一點點像是台灣的九份

都是依山而建的小城   也都擁有這樣的小路   不過感覺卻是大相逕庭的

顯然九份的知名度可以尾道多多了吶~~~~

日本人大都知道台灣的九份 但可未必知道尾道的貓之細道

所以九份無論平日假日 都是遊客如織  這兒卻是門可羅雀

不過....對我這樣的自由旅行者來說   也許門可羅雀也是個好處   可以安靜且緩慢的探索

不必摩肩擦踵   聽不見吆喝 沒有喧囂  只有自己的腳步聲與快門的聲音

寂寥嘛  有一點   但是舒心

話說呢............走完整個貓之細道   我只尋到一隻貓!!!

就是這隻黑貓大爺 (或大娘)    在深處民家的屋脊上

牠是我這次在貓之細道唯一的收獲囧

走出貓之細道之後我看到了這個!  古寺巡禮~~~

其實尾道這邊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    這滿山吶   錯錯落落都是大大小小的廟宇

千光寺  天寧寺 信行寺 寶土寺 光明寺 持光寺等等

總之沿著山往尾道站的方向走  上上下下間就能夠把這山上的寺廟都給看過一遍

原本我是打算這麼做的    可是!!! 我  迷  路  了!!!!!!!XDDDDDDDDDDD

我在天寧寺附近打轉了大概有十五分鐘之久   硬是找不到前往信行寺的路

怎麼走都不是走到墓園 就是走回大馬路......我也不知道我的方向感發生啥事了

總之......後來我就放棄   直接從天寧寺前的樓梯一路往下回到路面囧

因為當時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左右  我餓了呀~~~~我要去吃尾道拉麵!!!!我還要逛商店街!!!

下山後進到尾道商店街  我二話不說  先直奔金萬堂!

來這裡的主要目的  除了買他們很出名的檸檬蛋糕以外    還要買超可愛的貓咪餅乾!

http://kinmando.jp/  金萬堂官網在這兒

貓咪餅乾並沒有被刊在官網上   因為那應該不是他們最有名的主力商品

純粹只是我想買而已XD

右邊這盒就是金萬堂的貓咪餅乾   左邊那個尾道紅茶是在山上買的

是不是超可愛的!!!!!!!!!!!!!!!!!!!!!!!!!喝茶的時候有隻貓掛在你杯沿上

茶都變好喝了呀呀呀呀>//////////////<

貓奴們來尾道真的一定要買一盒回家開心一下XD

這盒我就沒有拿去公司請同事吃       不過那個超有名的檸檬蛋糕我自己後來是沒吃到

因為那一盒只有五個XD   我全分給同事了       覺得我要是下次再去 一定要買個兩盒回來

買完貓餅乾與檸檬蛋糕後   我問了店內的阿姨   在地人有沒有推薦的尾道拉麵店?

阿姨跟我講了個大方向  說那附近有幾家  都是當地人會去的   

尾道拉麵有幾個特點

湯頭 是用小魚還有雞骨熬的    整體是清爽醬油味拉麵

麵體的口感偏硬  喜歡有食感的朋友一定要吃 像我就是不喜歡吃軟麵

所以吃到尾道拉麵時  那個硬硬的 好像有一點沒煮熟的口感我超喜歡!

另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  湯的表面會浮著一層滿滿的豬肉肉末~~~~~!

如果是很怕吃油的朋友就不建議了 但我本身非常喜歡XD

將將將將~~~~~我點了 ネギ尾道らーめん  身為一個蔥鬼 我一看到菜單上有這個 二話不說就點了

果然沒讓我失望  蔥花那可是大把大把的放   整碗拉麵都是蔥呀!

大家仔細看照片喔   除了蔥綠以外的  那些白白的東西  就是豬油肉末了   非常的多  大概只比蔥少一點點而已

叉燒還有筍干

這碗拉麵真的意外的好吃     其實我吃的時候還不曉得那個白色的是豬油肉末

是店老闆跟我說的我才知道   我真的很驚訝!!!!因為其實並不會非常的油啊~~~~

當然 對於害怕吃肥的人來說應該很可怕   但是對我來講完全剛好XD

這碗麵我唏哩忽嚕很快就吃完了   真的很好吃ㄋㄟ

來尾道一定要吃一碗尾道拉麵再走唷!

我後來選的店家是這個!

https://www.ononavi.jp/eating/chinese-style/detail.html?detail_id=840    ままがり家

吃飽喝足後   正式開逛尾道商店街

其實尾道商店街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不僅人少   店家的種類也不是那多

感覺上是比較偏向在地化的商店街唷

就是在地人會需要的東西  並不是for觀光客的

商店街裡有不少像是這間バラ屋一樣的小咖啡廳   每一間都小小的  看起來很溫馨

總覺得很反映這邊的生活步調呀~   慢活  每天都有點時間舒服的喝杯咖啡  吃點點心

尾道除了景色出名外   還有一個東西很出名 就是帆布~~~

據說啦 因為尾道是後有山前有海的城市  所以從前製作船用帆布是當地人主要營生

此處的帆布已品質好 堅固耐用著稱

後來需要用到帆布的船隻越發少了   不得不面臨產業轉型的境況

於是就開始發展船用帆布以外的製品   舉凡 帆布包 鞋 手機套 小飾品 等等

是說....我覺得單價都不便宜就是了囧  畢竟真的是手工製作的

我逛了半天只下手買了一個化妝包跟袖珍面紙套....

尾道商店街從頭走到尾 如果不逛  大概需要15~20分鐘就可以走回車站前

如果加上逛的時間  可以逛上一小時絕對沒有問題

由於當天氣象預報說會下雨 雖然上午好天氣 但是下午天色就漸漸變了

剛好也差不多逛完了   我就回到車站前  找家咖啡廳 坐下好好喝個下午茶

(其實明明一小時前才剛吃完午餐XD)

回到車站前  可以看到這邊出名的地標   文學家林 芙美子的銅像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8%8A%99%E7%BE%8E%E5%AD%90  簡介在這兒

她只所以與尾道淵源極身  是因為她雖是下關出身  但是卻於15歲時來到尾道就讀高中

後來雖然前往東京 但又因關東大地震而回到尾道避難

尾道商店街起點

後來我在林芙美子的銅像附近找了家抹茶甜品專賣店

滿足的吃完了下午茶  搭著平快車回廣島去

 

其實要節省時間 是可以搭新幹線的

但是!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可以任性XD  我不想這麼快的回到廣島

反而想搭著普通車 搖搖晃晃 多花一倍的時間回去

沿途能看看景色  對我來說    這才是最有旅行的感覺吶~

我們下一篇見~~~~(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