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 夜好眠後醒來

第一件事就是看看窗外是否還在淅淅瀝瀝

所幸外頭已經略微放晴 查了氣象預報  甲府今日降雨機率很低!

放心後我們整理一下行李就下樓吃早餐


這是食卷~

用餐的地方在二樓餐廳


餐廳的裝潢走西式風格

這家飯店好像常常會出借場地辦婚禮唷

當然不是在二樓的餐廳  而是在宴會廳

但是看起來都是走西洋風格比較多

有印著飯店可愛LOGO的溼紙巾

將將~~~這是我們的早餐!

是的 這家飯店的早餐採套餐制  而且比較走小而美的女性風格

如果是男性住客  應該是吃不太飽的

不過我們在吃早餐時  也同時有好幾位男性在用餐唷

不知道麵包能不能再續就是了  我跟朋友是吃完就飽了吶

吃飽後我們在館內散步  看看其他區域的裝潢

整體而言都是走溫馨的歐風  感覺非常舒服噢

退房後我們拉著行李先到北口的丸井百貨還有松坂屋購物

大家也知道 女生在購物時很忙 根本沒時間拍照

所以我們直接把鏡頭跳到另外一個畫面~XDDDD

買完東西後我們回到車站  準備要搭乘11:40的(ワイドビュー)ふじかわ5号前往甲府~

車程約兩小時

當然要買個駅弁滿足一下鐵道之旅的快樂

這家便當店有好多種可以選擇噢~

車票 (廢話)

因為是平日  而且靜岡又是始發站 所以我們不買指定席 改買自由席

因為只要早一點點去排隊  一定都有心儀的位置做的

車廂內部

我的便當! 我買了有一點貴的 特製幕之內便當   跟一般幕之內的差別在於主菜多一個XD

外觀超美的呀~~~~~~~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

但是!!!!  就真的只是外觀很好看而已XDDD

因為都是冷的  而且漬物比較嫌  所以其實吃起來並不是那麼美味

台鐵的便當雖然外觀比較不這麼賞心悅目

但是美味程度樂勝啊~~

不過 來到日本 鐵道之旅還是得搭上一份美麗的便當才算相得益彰啦!

就算美味度不夠 但一邊吃一邊看著窗外難得的好天氣

心情真的很好呢

原本一直擔心的天氣  完全沒問題嘛~

老天爺對我們真好!給了我們藍天白雲!

是說山梨真的是比較鄉下 雖然就在東京的隔壁

但是這樣的田園景色老讓我想起家鄉花蓮

念大學時放假回家 搭火車看的都是這樣的景色XD

在兩個小時車程後  吃飽了也睡飽了  我們抵達山梨縣甲府市甲府車站啦~~~~

今天開始住三個晚上的飯店是サンパークホテル内藤    

位於甲府車站南口徒步大約2~3分鐘的地方 超近 但是不會因為離車站近就很吵噢

http://www.hotel-naito.com/sunpark/   網址在這兒

也是在じゃらん上訂的    雙床房   但是~~因為這間飯店的雙床房只有吸煙房

由於甲府週邊能選擇的不算多 我又要雙床房 又要在預算內

所以就算是吸煙房 我還是訂了 並且在入住前一個月寫信給飯店 請他們務必幫我做消臭處理

我本身是不抽煙的人  一進房確實有聞到煙味  但並不會很不舒服  只要把空調打開  

然後拿出飯店放在衣櫥裡的消臭劑這邊噴那邊噴就OK了

棉被的部份的話 並沒有聞到煙味噢~

但是對於煙味特別特別敏感的朋友還是就不建議住吸煙房

以上給大家參考一下 

飯店外觀   真的離車站有夠近  

我們訂的房型在十樓  很高 所以景色還不錯唷  從大窗戶就可以將舞鶴城一覽無遺

重點是!!房間很寬敞~~~這次訂房的重點就是 雙床  寬敞  同樣是兩卡24~26吋行李箱打開都行走無礙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廁所非常狹窄囧....

但是還好啦  反正只是洗個澡   主要是睡起來舒不舒服

他們家的床跟棉被都不錯喔  我都睡得滿死的XD

另外ㄋㄟ~男性朋友如果住這間飯店的話 還能夠使用他們的大浴場喔!!!!

裡面有[紅酒湯]可以泡耶~大家都知道山梨縣產葡萄  所以紅酒也是產物之一

這家的賣點就是有個紅酒湯 但是有點機車   大浴場是 [ 男性限定 ]

我們到達時是下午兩點多 雖然規定三點才能入住

但因為房間已經準備好 所以飯店就讓我們提早進房啦

在房間放下行李後我們回到一樓

問櫃台知不知道哪裡有在借腳踏車  沒想到飯店本身就有XD

而且住客使用還免費~~~我們立馬就借了兩台淑女車

後來櫃台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一說要去武田神社  那位小姐的臉色就僵了僵說

結構大変ですよ~

我還以為她是指很遠所以會很累  就跟她說沒關係 我們會加油

反正平常在台北也是UBIKE騎來騎去

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但是!!!! 歹幾永遠不是憨人想得價你甘單!!!

到底花生省魔術  待會我會慢慢的說


不得不說真的很感謝老天爺呀~~~11/20甲府的天氣微冷  無雨  少許陽光

相當舒適

騎著腳踏車逛大街真是太舒心

但是................一騎上武田通り我立馬就明白為何櫃台小姐會那麼說了

並不是因為武田神社很遠!  是 他很遠沒錯  但是重點在於....整條武田通り  

都  是  上  坡

都  是  上  坡

都  是  上  坡

很震驚所以要說三次

而且我們騎的還不是非常好騎的UBIKE  只是一般的淑女車 沒有變速 還是老爺車!!!!

我一邊騎一邊看著擺在籃子裡的手機導航  距離目的地還如此遙遠但我的雙腿已然快鐵了

內心就在流淚   

其實前往武田神社最快捷的方式就是搭市民巴士    只是我覺得時間很受限  所以才會決定騎腳踏車

整個就是自作自受啊~~XD

不過說實在的  再讓我選一次 我還是會選腳踏車  因為累歸累 可是心情很愉快

我們就這樣一路騎騎停停  累了就下車用牽的  或是在路上拍拍照

感覺也是很好玩呀~~~~尤其路上人車都不多  特別悠閒

我們勤奮的騎了大約30分鐘的車  當我看到武田神社四個字時內心感動彷彿登上玉山頂峰一樣!!!

(雖然我沒有登過玉山啦~)

忍不住大喊  到了!!到了!!  XDDDDDDDD


我們到時已經是傍晚  在夕陽西下時看出去的景色滿有味道的

筆直的武田通り  看著它 我很激動

除了因為[征服它]以外   也因為  待會兒回程可以一路溜下去  光想就超開心的呀~XDDD

這四句話常常會出現在戰國時代背景的小說或漫畫裡

其實這句話的出處是我們的孫子兵法

武田信玄公對於孫子兵法應頗有研究  所以這四句才會成為武田軍的象徵

我對這些並不是太瞭解  大家有興趣請自行查資料吧XD

來到神社都一定要用一下手水舍再進去

冬天的水特別冰涼 

武田神社內造景很優美   應該說是日本的神社造景都很優美

我們造訪的那天剛好也有舉辦753的活動  似乎剛結束不久 所以還有許多小朋友與家長在神社內拍照

爸爸們都穿著西裝好帥啊~>///////<

武田神社一隅    紅葉超美的!!! 雖然不是整片火紅  但間雜一些黃與綠  感覺即便是冬天 也仍然十分詩意盎然

我本來只想放張正殿的照片  但我找了半天才發現我根本忘記拍正殿啥樣

現在想來 應該是我當時正忙著在賣御守的地方買[金運御守] 

並到正殿奉納箱前投錢很虔誠的祈願信玄公保祐我小有財運安ㄋㄟ

許完願就心滿意足的走人 完全沒想到要拍照...XDD

反正  就用這張讓大家遠遠看一下正殿的模樣

這是要上神社階梯前在橋上拍的

神社前的賣店   右邊有個旗子寫著桔梗信玄餅

我要特別講這個東西

這東西真的很厲害    在甲府看到它就算了  我竟然到清里也看到它  到富士急也看到它XDDDD

信玄公果真是一方霸主!!!!

在神社散步 拍照   看看天色有點微暗  我們怕暗了以後下山不好走

便趕緊離開   然後如預期一般 一路咻咻咻~~~的溜下山     暢行無阻的感覺就是爽!

回到平緩的道路時 天色已經暗下來   我們依照來路回去   在半路彎進甲州夢小路

http://koshuyumekouji.com/shop/  網址在這兒

甲州夢小路其實佔地並不大  它被規劃成一個明治 大正 昭和時期甲府城下町重現的概念區域

裡頭有數間特色小店與餐廳  來之前看照片都是白天拍的

但其實晚上來也頗有一番韻味  只是夜景實在不好拍  我們在這邊又買了一些特別的小禮物

準備帶回台灣送給親友們

於甲州夢小路停留大約快四十分鐘  我們便慢悠悠的騎回飯店還車後到車站前吃晚餐

今天擇定的是人氣名店:奧藤本店!

將將~~~~~這就是來到甲府一定要吃的B級美食 鳥もつ煮 它是把雞的雞心 雞胗 雞肝還有蛋黃使用醬油 砂糖做類似照燒的燉煮

我基本上除了雞胗以外 心啊肝啊我都不敢吃  可是~~~~這道菜讓我破例了!!

味道真的太特別  又香又鹹又甜還帶有一點煙燻味  超下飯的  

那味道真的不是照燒這麼簡單  應該說 奧藤本店的真的不一樣  後來我去旁邊的小作吃飯 也有點他們的鳥もつ煮吃吃看

但是跟奧藤的比硬是比不上  不知道哪裡不對勁總之就是沒有奧藤的好吃

各位朋友  有機會到甲府 一定要吃這個  真心推薦

除了鳥もつ煮之外我們也有點天丼   也不錯吃  中規中矩

朋友點的山藥泥蕎麥麵   她說湯頭不錯  但是就一般般

奧藤本店的位置就在甲府站南口出來後最大條的馬路邊上

靠近車站的方向

不用過馬路到對面噢~很好找!

http://okutou.com/ekimae.html  網址在這兒

吃完飯我們就去逛旁邊的山交百貨店還有CELEO了!

照例  購物沒有照片XDDD

以上  第二天就這結束了

大概是騎腳踏車太累了 當天晚上我睡得有夠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