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行程如下

登別熊牧場==>尼克斯海洋公園==>昆布館==>元町==>函館夜景==>湯之川啄木亭

DSCF0184.jpg

一早起來整裝待發去餐廳吃早餐

DSCF0187.jpg

電梯前的小造景   很有日本味柳

DSCF0193.jpg

一個小角落也能營造得如此詩意  這就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

DSCF0196.jpg

我的早餐  一樣是自助式

今天是加了很多白蔥的腐皮味噌湯  比較特別的菜要算是右邊那盤深紅褐色那個

那是生的烏賊  用鹽還有醬油 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東西去醃漬

超鹹的 有點苦  有點腥 但留在舌尖的味道會慢慢變甜 很妙

不過因為真的很鹹 一定要配飯吃  別像我就單吃


DSCF0198.jpg

清晨的名水亭外面  有沒有覺得這個色調像極了水墨畫呢?

DSCF0202.jpg 

在巴士上往外拍  那是一片海  我沒記錯的話是津輕海峽     我們要去熊牧場囉~

DSCF0204.jpg

登別熊牧場入口處就站了一隻棕熊標本 這可不是假的喔   是真的熊去做的標本

DSCF0207.jpg

我們要在山下搭纜車上山

DSCF0219.jpg

入場券~~~ 

DSCF0223.jpg

這邊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餵熊吃東西喔   但當然不是站在牠面前  這樣牠不會吃餅乾 而是會把人當食物= =

這是要給熊吃的餅乾  一包一百元日幣   很香耶......不瞞各位說   我有偷咬一口XDDD 

很硬  沒味道 但是聞起來很香很香

像麵茶粉那麼香  這大概也是麵粉做的  然後去烤吧  

DSCF0226.jpg

每一隻熊都很大隻耶....而且都好懶= = 我們站在空橋上丟東西下去  牠們通常都接的很精準

但總是有漏接的時候  萬一掉落的地方超出牠們坐在原地伸手可及之處  他們就不會去撿耶= =

真的超懶惰的

DSCF0231.jpg

雖然很兇猛  但也很可愛  還會站起來雙手合十拜託拜託耶囧

DSCF0232.jpg

這隻是唯一站上高台享受近水樓台的熊先生   不知道牠是不是老大  所以才能站上來?

小顧先生說  熊的地位分明  如果食物掉在前排 但後排的熊去吃 會被兇耶.......

DSCF0236.jpg 

餵完食物後就到處走走拍照  這邊超多熊像的  都等身高 很巨大一隻

DSCF0239.jpg

不只雪地裡有熊喔!!!  連纜車裡都有熊耶~!!!!!!!!!!!!!!!!!!!    有沒有好可愛>/////< 

DSCF0240.jpg

幾十個纜車車廂中 只有一輛有放這隻大熊熊  幸運的就可以剛好搭到囉

可惜  我們沒搭到  被兩個女生搶先一步囧  我們只好搭下一部 眼巴巴看著可愛的熊熊離我們遠去....Q___Q

日本人真的很會搞小噱頭啊  在車廂裡放熊真的是很可愛的小巧思呢

搭纜車下山後  我們就要去尼克斯海洋公園囉

DSCF0243.jpg

這是海洋公園裡最像城堡的建築  它是水族館  裡面有各種水族生物

DSCF0248.jpg

在進水族館前我們要先去看一小段海豚表演  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 但是好精采喔!!!

總共有四隻  都配合得很好  跳躍高度也很夠 

不過散場時有個別團的中年阿公一直用台語罵說  怎麼這麼短?這樣就沒了之類的囧

看完海豚表演後緊接著要趕快去佔位子

為什麼要佔位子呢?  因為要看可愛的企鵝出來散步啦~


DSCF0251.jpg

等待的期間當然不能閒著  來支香濃可口的冰淇淋

到北海道不能不吃冰啊  北海道酪農業非常發達  想當然爾 乳製品是一絕

冰淇淋也不例外  隨便哪一個路邊賣的冰淇淋都好好吃  那細密的口感 濃郁的香氣

嘖嘖  真的很棒   一支300塊日幣  這幾天我吃了三支有吧~

DSCF0260.jpg

等太久  還做起了雪人囧

大概等了20多分鐘吧   最前方一陣騷動  想來是企鵝來了 

DSCF0269.jpg

超可愛的哩~~~~去年在旭川動物園也看過一次  牠們笨重可愛的模樣真的很討喜

走一走還會像右邊那隻一樣趴下來用滑的XDDD

而且叫聲好Q喔~很後悔沒有用錄影的><

企鵝散步其實很久  大概十幾二十分鐘  我們拍照拍夠了 看夠了  就往水族館前進啦

DSCF0292.jpg

牆上有隻超超超大的不知道是什麼的魚......

水族館內忙著觀賞  我沒時間拍照  而且館內昏暗需要用到閃光燈

我覺得這對其他遊客不太禮貌  所以就真的沒有多加照相

DSCF0304.jpg

這張是在廁所裡拍的XDDD  耶我覺得這東西真的很貼心耶

它叫做音姬 只裝設在女廁裡  用意在於  女生嘛 有時候上廁所不好意思讓外面的人聽見不雅的聲音

這個時候呢  只要輕輕壓下這個裝置  它就會發出音樂喔!!!!!

日本人有沒有很貼心???有沒有???   雖然當時廁所裡只有我一人  但我還是玩了一下  哈哈哈

DSCF0295.jpg

這是我唯一拍的一張生物  牠是什麼?   牠叫作  鱟      音讀成  厚

館內很多生物都會像這樣放在水池裡  上方會標示可以觸摸喔  可惜鱟長得太兇惡 我不敢摸囧

DSCF0310.jpg 

這個水族館超大的  我們逛著逛著來到這個地方

恐怖紀念寫真耶!!!一定要來一下的啊

DSCF0307.jpg

有沒有很恐怖?.............我想也許滑稽的成份比較多一些Orz

DSCF0311.jpg

從水族館逛出來  差不多到了跟小顧先生約好吃飯的時間  就往餐廳前進   今天中午吃超豐盛的味噌鍋耶~~~~

是自助式的  不過喜鴻幫我們準備了圖片右上角那盤很多東西的食材盤

都是海鮮 蝦 蟹 貝類     其他的肉呢 蔬菜就要自己去夾   那個豬肉超好吃的說...

很厚很大一片  但煮起來一點都不硬  口感超好!!!

DSCF0312.jpg

香噴噴又超好吃的味噌鍋!!!!!!

冷極的冰天雪地裡在溫暖的房子裡吃熱騰騰的火鍋   無上享受啊真的~

吃飽喝足後  要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我們要去昆布館

DSCF0313.jpg

DSCF0315.jpg 

登別溫泉區出入口處的大鬼像~說實在我忘記為什麼會有鬼囧

因為登別地獄谷嗎? 應該是喔 哈哈哈

我們下一個行程是昆布館   但很驚人的是  我竟然沒有拍照???????????????????????

怎麼會這樣囧?

不要打我  因為那邊啊.....很多試吃.......

看完介紹昆布的影片後我們就去賣場購物跟試吃

我吃了好多不一樣的調理方法的昆布跟海帶芽喔.....都好好吃耶

因為這樣   所以我根本忘記要拍照這件事= =|||||

請大家原諒我...Orz

吃完東西買完東西後我們又往下一個地方出發啦

就是今晚的重頭戲  夜景!! 

DSCF0321.jpg

一開始下車的地方是元町的異人館  本來是要拍拍照就上車 直接到纜車搭乘處

但導遊小顧先生突然問我們說  想不想跟著他  他帶著我們慢慢穿過巷道步行到搭乘處?

步行約十五分鐘左右   當然好啊   一直在搭車也沒意思  不如自己下車走一走會有不同的斬獲


DSCF0325.jpg

瞧  是不是很美?  元町這邊都是這種坡道  直直滾下去就可以滾進海裡面喔XD

DSCF0324.jpg

這會被稱為異人館的關係是  這裡從前非常多外國人居住 因此建築都很歐化

因此被稱為  異人館  異人就是外國人的意思

DSCF0326.jpg

街道上拍一張

DSCF0329.jpg

再來一張      我們走在安靜的巷子  民房的門口或者後門  有一種特別融入這裡的感覺

DSCF0333.jpg 

步行來到纜車搭乘處  我們還稍等了一下  今晚團體多  幸好纜車廂非常大  一次可搭載近百人左右

今天運氣真的很差  我的電池快要沒電了T T

副廠跟原廠的蓄電量真的差好多啊啊啊啊

氣死我了 所以只能趕在沒電前匆匆拍幾張 沒法好好拍

加上我們是在四樓的戶外展望台觀賞  那裡風特大的耶!!!!!!!!這樣吹風不到五分鐘頭整個好脹痛

我們拍完照就趕緊躲進屋子裡  不然真的會受不了

DSCF0338.jpg DSCF0339.jpg DSCF0340.jpg DSCF0341.jpg

拍得很失敗   揍我吧  哭哭哭   我要多買顆電池了.......

不過   我眼睛所見的  真的非常非常美麗

不愧是百萬美金的夜景   那種美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去形容  我不會覺得它何似在人間

反而很清楚這是人類的世界    那是一種磅礡的感動  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那種

小顧先生說 我們運氣很好 因為大多時候這個地方都是濃霧繚繞  能見度不高

但當晚視線卻清晰得不得了   那美麗無匹的夜景現在閉上眼我都還能看得見呢....

離開展望台 我們就要回飯店了

今天湯之川啄木亭   這家飯店跟前一晚的名水亭是同一集團旗下的飯店  nokuchi 觀光集團  (野口觀光集團)

在北海道似乎是非常大的一個觀光集團

一到飯店已經七點鐘 所以行李先放在大廳 用餐比較重要啦~

DSCF0342.jpg

今晚也是自助百匯  那現炸的天婦羅好好吃喔~生魚片也很新鮮

DSCF0343.jpg

一樣是一碗味噌湯

DSCF0345.jpg

今晚的房間比較小

DSCF0346.jpg

鋪了床活動空間所剩無幾囧

DSCF0347.jpg

玄關

不過  重點依舊在溫泉啊!!

只是今天的溫泉比名水亭小了點  露天池只有一池

但也是很棒喔~泡溫泉真的很讚啊.....每一次泡進去就忍不住要發出很沒氣質的中年男子  "喔喔~~~"聲音

哈哈哈哈  太舒服了嘛   泡完立刻喝杯冰麥茶更是無敵霹靂爽快啊!!

今天一樣是泡了溫泉後窩進被窩裡睡覺

每天都要早起  泡溫泉真是補充元氣的好物啊!!!!!

 

====第三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