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

會覺得 怎麼自己越來越不像自己

許多原則 許多堅持 都在一再讓步中幾乎突破了底限

許多稜稜角角 都在不經意裡漸漸被磨蝕

磨蝕成一顆 失去稜角 只會不住滾動的圓形體

往東往西都得看立足之地向哪邊傾

我以為我永遠都不會改變

至少心 可以保持它原來的樣貌

遺憾的是 仍然 回不去從前



我想當一輩子的盈盈

那個在雨天的校園 濕漉漉的草叢中發現奇妙植物 蹲在那裡研究半天的盈盈

周五下課 去圖書館借滿六本書 回小窩過週末的盈盈

下課休息 就衝到嚕嚕米買北京餅 買酸菜豬肚湯的盈盈

那個最喜歡上史記的盈盈

那個期中期末考前用功念書 認真作講義的盈盈


我也懷念小妹坐在我的衣櫃前 聽我講解哲學史的夜晚

懷念我跟小妹都不敢睡 擠在陽台看大風的颱風夜

懷念我跟小妹在飯糰的房間裡東拉西扯的時光


懷念呀

當知道永遠回不到過去時

就會開始懷念


團拍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